IMG_4716.JPG    

5.24的早晨,還在睡夢中的我突然感覺到下腹部有一陣酸痛

接著就感覺有東西流了出來

立刻下床衝到廁所,就發現護墊上有血,而且血量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當下我以為是生理期來了

但,昨天才因為mc delay 還特地去7-11買驗孕棒

而且答案還是YES

難道是驗孕棒不準?還是真的是懷孕初期出血?

因為擔心所以和宥叡爸特地跑了一趟附近的婦產科照一下超音波

一路上,我們都祈禱希望是驗孕棒搞烏龍

不然,出血量這麼大,對胚胎很危險

 

但醫生照完超音波後,證實的確是有了

當下想完了,出血量這麼大,這次又保不住了

就連醫生也說沒見過懷孕初期出血量有這麼大的

所以他也認為是保不住了,甚至還直接跟我說可以幫我拿掉(xxoo##)

我們不想放棄

詢問身邊有經驗的人,答案也是如此

和宥叡爸仔細討論後,決定要試試

畢竟去年才流掉過一個,今年好不容易才又有了

當然想要保住他(她)

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不想讓自己以後有任何遺憾

拿起手機撥電話給醫院的同事

她幫我聯絡婦產科主治醫師,說明了我的情形

立刻安排了床位,當天晚上就住進了台北榮總

打上了點滴,掛上了24小時不間斷的Mgso4(安胎)維持11md/hs

另外也注射了progesterone(黃體素)3amp/q8h

因為是油劑的,無法由點滴滴入,必須要由肌肉注射

  

這段住院期間,除了下床上廁所,三餐坐在床上用餐

其他時間就是只能"完全臥床休息"

一總共住了16天,一天3針,屁股上滿是針孔

但想到可以保住肚子裡的寶貝,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等出血止住後,5.26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確認胚胎是否還存在

值的慶幸的是,胚胎還在而且完整沒有受到破壞

感動到當下馬上哭了出來,可見我有多怕失去他

醫生原本打算想6.2照完超音波,看到心跳後就讓我回家安胎

但6.2沒有看到心跳

醫生說下週再確認一次,如果再沒有心跳

就要有心理準備,必須要流掉

 

結果...

還是沒有心跳

 

整天除了哭還是哭

去年的6月,我們已經失去了一個

今年的6月,我們又再度失去一個

期待了好久,吃了好久的中藥,好不容易才懷孕

才高興沒多久

沒想到又要面臨再次流掉的命運

心裡真的是好難過好難過

 

最後我安慰自己,與其在妊娠中期或末期,發現胎兒有異而被破流掉

還不如在胚胎還沒成型前就流掉

一樣會心痛,但相較之下可能會比較沒那麼痛

加上在住院安胎期間,聽到其他產婦之前的懷孕的過程所遇到的問題

比較之下,似乎自己的遭遇,好像沒有那麼糟了

再換個角度想,我們已經擁有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宥叡

我們還年輕,可以再接再勵,努力拼下一個

 

這段期間,我很感謝宥叡爸的支持和陪伴

還有,宥叡的阿嬤和姑姑

她們都有工作必須上班

但為了宥叡,兩個人都請假顧宥叡

輪流顧晚上,顧白天

輪流刷牙,洗澡

輪流念故事書,陪睡覺

還要輪流帶宥叡嚕車和趴趴走

都沒有抱怨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福可以嫁給宥叡爸

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

有這麼明理的公公和小叔

有這麼體貼的婆婆和小姑

我,真的很幸福

 

寶貝,期待與你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宥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